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消息称印度要给特斯拉巨额优惠政策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6 08:2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5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公司正考虑进军印度汽车市场,并游说印度政府降低进口关税。

  知情人士称,在特斯拉的提议下,印度正在制定一项新的电动汽车政策:对于承诺在印度进行部分本地化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印度将大幅削减其进口关税。

  其中,印度正在考虑的政策可能允许汽车制造商以低至15%的税率进口电动汽车整车。相比之下,印度目前对价格在4万美元以上的汽车征收100%的进口关税,对4万美元以下的其他汽车征收70%的关税。

  以特斯拉最畅销车型Model Y为例,不算税收优惠,它在美国的起售价为47,740美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如果它进口到印度,将被征收100%的关税,也就是35万元。

  如果按照15%的税率计算,那么它的进口关税只有5.25万元,节省29.75万元。当然,关税只是汽车售价的一部分,它还会受到消费税等其他税费的影响。

  此外,近段时间,马斯克也一直在为特斯拉打开印度市场而做努力,在本月初特斯拉高管同印度商务部长谈话后,特斯拉已表示有意在印度建立一家工厂。

  印度工厂用来来生产低成本电动汽车,售价仅为2.4万美元,比特斯拉目前的入门款车型便宜约25%,既面向印度市场,也面向出口。

  目前,特斯拉已经在印度浦那的Viman Nagar的Panchshil商业园区,租用了一处办公空间,协议期限为五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