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集团10月销量达49.1万 智己LS6加速交付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7 09:23作者:Mina编辑:王厅

  据上汽集团最新消息,10月上汽集团销售整车49.1万辆,创下今年新高,且新能源、海外市场月销双双破十万。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官方海报截图

  具体来看,10月,上汽集团销售新能源汽车10.4万辆,同环比双双上涨。

  合资品牌方面,上汽大众该月销售新能源车1.6万辆,同比增长136%,ID.家族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官方称,其在销量规模持续领跑“合资纯电阵营”的基础上,正在加速赶超造车新势力。上汽通用新能源车销量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90.7%。

图片来源:上汽集团

  自主品牌方面,基于上汽星云纯电系列化平台打造的高端纯电SUV智己LS6上市20天锁单突破1.8万辆,并已开始进入批量交付,据悉目前单日交付超过200台。据上汽此前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智己汽车10月实现销售4,018辆,后续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11月5日晚,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透露,智己LS6生产交付全速推进中。目前,智己临港工厂正在双班制生产,平均90秒一辆智己LS6整车下线。智己汽车也强调,临港智能工厂全力拉升产能,全速推进智己LS6保质保量交付。

  智己汽车外,上汽乘用车(含海外基地)10月销售新能源车2.5万辆;五菱缤果10月销量突破2.6万辆,据称正在向细分市场榜首位置发起冲刺。

  从海外市场来看,10月,上汽海外销量再创年内新高,达到11.1万辆,同比增长32.3%。

  据悉,MG4 EV成为欧洲纯电紧凑车销量冠军,在海外市场单月销量成功破万,按照计划,今年该车型将全面进入欧洲、澳新、中东、墨西哥南美等全球六大洲重点区域市场。

  在欧洲发达国家市场,今年前10月上汽MG品牌累计销售20万辆 (其中新能源车占五成) ,同比增长130%以上,已超过去年全年。

  在此背后,上汽集团已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上汽海外市场销量达到101.7万辆,这也是中国车企海外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

  在此基础上,上汽还在持续扩大海外布局。就在10月31日,上汽泰国电池工厂正式投产,上汽“魔方电池”在海外实现规模化量产。

  据悉,该厂位于罗勇府,总占地约75公顷。工厂由两大主要区域构成:第一部分为电池组装区,采纳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第二部分为电池测试区,涉及60多个标准的质量检测项目。按照设计,该厂年产能达到50,000块电池,产品质量与全球标准对齐。

  工厂的投资额达到5亿泰铢,将采用先进的Cell-To-Pack(CTP)技术和新型电池技术。据悉,上汽计划在泰国进一步扩大投资,完善电动汽车产业链,预期2023年内,该工厂将全面运营。新工厂将更好地支撑泰国的电动汽车生产。

  展望11月,智己LS6、荣威D7 EV、荣威D7 DMH、MG Cyberster等重磅新能源产品正在加快上市交付,与此同时,海外布局正在继续深入,上汽集团“新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