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到两周时间 特斯拉市值蒸发1300亿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2 10:00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外界越来越担心电动汽车的需求开始减弱,特斯拉公司的市值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蒸发了近五分之一。

  报道称,特斯拉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下调了增长预期后,抛售随之开始。随后,几家全球汽车制造商和华尔街分析师也发表了悲观的评论。本周,电池制造商松下控股和芯片制造商安森美也对电动汽车行业敲响了警钟。

  这些警告令美国汽车行业的股票承压,但是特斯拉股价的跌幅仍显得较大。自10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17%以上,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4%。由于股价的大幅下跌,特斯拉的市值蒸发了约1,300亿美元。

  10月31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讨论整个行业疲软的报告中写到,“问题的关键在于,在成本上升、价格下降、利率上升和需求放缓的情况下,资本密集型行业投资于未经验证的电动汽车战略。如今,投资者似乎意识到,投资于电动汽车的数百亿美元可能会带来价值破坏,而不是价值增值。”

  彭博社指出,由于高利率导致拥有汽车的成本飙升,汽车行业的整体前景一直黯淡。再加上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消费者购买大件商品的能力有所下降。电动汽车仍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充电生态系统也不完善,因此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作为一家估值令人瞠目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面临的风险很高。虽然该公司昂贵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保持领导者地位的能力及其利润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