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分析师:特斯拉市值有望突破万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2 10:07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以Adam Jona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在一份9月10日的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Dojo超级计算机可能会推动robotaxi及其软件服务的普及,从而使特斯拉的市值跃升近6000亿美元。

  特斯拉于今年7月开始生产用于训练自动驾驶汽车人工智能(AI)模型的Dojo超级计算机,并计划到明年在Dojo上投入超过1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特斯拉Dojo可以开辟新的潜在市场,“远远超出以固定价格销售汽车的范围”。“如果Dojo可以帮助汽车‘看到’和‘做出反应’,那么还能开拓哪些市场呢?想象一下,任何带摄像头的设备都可以根据它的视野做出实时决策。”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并将其列为“首选”(取代了法拉利在美国上市的股票)。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12至18个月的目标股价上调了60%,至400美元——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数据,这是华尔街券商中最高的目标股价——据摩根士丹利估计,这将使特斯拉的市值达到约1.39万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9月8日收盘,特斯拉的市值约为7,890亿美元。

  Jonas预计Dojo将通过在软件和服务领域创造最大市值。

  摩根士丹利将特斯拉网络服务业务的收入预期从此前的1,570亿美元上调至2040年的3,350亿美元。Jonas预计,到2040年,该部门将占特斯拉核心收益的60%以上,比2030年增长近一倍。“这一增长主要受到第三方车队授权以及ARPU(每用户平均月收入)增加等新机遇所驱动。”

  特斯拉未来12个月的预期市盈率为57.9倍,远高于美国传统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的6.31倍和通用汽车的4.56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