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汽车软件部门Cariad两年亏损258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31 08:51作者:why编辑:王厅

  10月30日消息,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大众汽车希望在其陷入困境的软件部门Cariad裁员2000人。另据大众汽车集团的主要管理人员透露,董事会在上周三的会议上批准了该计划,目标是在2024年至2025年底期间进行裁员。

  然而,该计划仍需获得劳资委员会的批准,劳资委员会已就工人的就业保障进行了谈判,直至2025年中期。大众汽车工会发言人表示:“我们不接受这种全面裁员的方式,从结构和任务上看,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说明哪些岗位应该被削减。”

  据了解,Cariad是大众汽车的软件开发部门,主要负责为大众未来的电动汽车打造一个全新、统一的汽车操作系统,由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成立,前身为2020年建立的大众汽车软件事业部。Cariad官网显示,其职工遍布欧美和中国,雇工超6000人。本次裁员2000人,相当于三、四个员工就要走一个。

  此外,早在今年5月份时,大众汽车就已解雇Cariad的大部分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和首席财务官等在内,仅留下负责人事的高管。原宾利董事彼得·博世接任Cariad首席执行官,随即开启公司重建。

  另外,Cariad还面临着严重的亏损困境。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财务报告,Cariad在2022年的经营亏损达到了20.68亿欧元。而在2021年,该部门的亏损为13.32亿欧元,两年累计亏损近3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Cariad部门的软件开发延期和亏损也可能是导致裁员的原因之一。

  根据最新消息,大众已从有“特斯拉杀手”之称的Rivian引来了经验很丰富的印度裔高管桑杰·拉尔,从业超过26年,2017年起历任特斯拉工程总监,谷歌安卓汽车OS项目总监。加入Cariad前,在Rivian是负责软件的副总裁,在他治下Rivian车机得到了车主的好评,称其比苹果的CarPlay还好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