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克萨斯计划推出续航1000公里纯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6 09:04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5日,丰田汽车在Japan Mobility Show上发布了一款续航里程约为1000公里的雷克萨斯纯电动概念车——LF-ZC,作为该公司转向依赖先进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战略的组成部分。

  雷克萨斯LF-ZC概念车计划在2026年前推出,使用“方形高性能”电池,续航里程约为传统电动汽车的两倍,约为1000公里(合620英里)。

  丰田汽车首席品牌官Simon Humphries在介绍这款概念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现这些突破的关键在于零部件的最小化和全面减少,包括更小、更高效、功率更大、续航里程更长的电池。”

  雷克萨斯LF-ZC拥有宽敞的座舱,并采用了被丰田称为“Butler”的先进人工智能技术。丰田表示,该人工智能系统能够识别驾驶员自己可能没有意识到的偏好。

  丰田汽车还承诺,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雷克萨斯全球销量的100%。

  今年6月,丰田汽车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加大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力度,包括推出续航里程更长、充电速度更快的下一代锂离子电池。

  丰田汽车还表示,在克服固态电池耐久性问题方面取得了“突破”。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7年或2028年前销售由固态电池驱动的纯电动汽车——由于优秀的续航里程和性能,固态电池被视为汽车行业潜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