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巴黎计划减少市中心大型SUV车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4 09:13作者:宋明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巴黎计划通过提高重型汽车的停车费,将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驱逐出市中心,并计划在明年年初就该提案进行公民投票。

  在今年9月份的公投之后,巴黎市宣布禁止了共享电动滑板车,并决定在明年2月4日进行一次关于“SUV在首都地位”的公投。

图片来源:巴黎市政府官网

  由于SUV作为一个车型很难定义,市政府计划对重量超过1.6吨的热力发动机(燃油发动机)汽车和超过两吨的电动汽车收取更高的停车费。为了精准确定汽车的重量,扫描仪将读取车牌信息,车牌将与车型和重量关联。

  巴黎副市长、生态学家David Belliard告诉路透社:“我们需要减少城市中汽车的数量和规模,因此我们决定通过投票来确定巴黎应该为这类车辆提供多少空间。”

  在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的领导下,巴黎多年来采取了增加停车费用和逐步限制柴油车的措施,以加大对司机的压力,同时加强了巴黎的自行车道网络。

  Belliard表示:“通过SUV公投,我们向那些因为拥有财富而坚持使用私家车的人发出警示:不!在巴黎,几年甚至几个月后,这种行为将不再受到欢迎。”他还表示,巴黎希望汽车制造商停止生产这类汽车,因为它们价格高昂、污染严重,不适用于狭窄的城市中心。

  巴黎汽车司机协会的主席Philippe Noziere指出,汽车制造商在制造汽车时可能会添加更多的安全功能和舒适性配置,导致汽车变得更笨重。但他同时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汽车制造商故意使汽车变得笨重,而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舒适。

  巴黎居民Henri Duret对SUV没什么同情心。“他们是另一个时代的象征,是压榨他人的象征。因为这是一辆更重的车,它消耗更多的燃料,因此污染更多。所以我认为对它们征税更多是正常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