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汽车新专利:结合抬头显示器与AR组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7 09:02作者:Fair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现在已经是2023年了,而对很多司机而言,停车仍然是一项痛苦的挑战。汽车制造商们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研发可以协助司机停车的技术,但是仍无法为全世界所有司机解决遇到的所有停车问题。

  可自动停车的汽车无需司机的干预,还配备了倒车摄像头、传感器以及各种音频与视觉指示器,但也没有让停车变得更便利。不过,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认为其一项名为“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中的停车辅助(parking assist in augmented reality head-up display system)”的发明可以做到这一点。

通用汽车专利图(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通用于2022年4月5日提交该专利申请,并在几天前得到专利批准。该公司在专利文件中解释,该系统包括两个重要部分,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和停车辅助,从其名字中也可看出。

  其中一部分是抬头显示器(HUD)。通用汽车表示,该技术在现代汽车中已经很常见,因为该系统可当作一个安全功能,让驾驶员一直将视线集中到道路上,即HUD可直接在挡风玻璃上投射车速、导航指导等必要信息,让驾驶员不必看仪表盘。

  另一部分是增强现实(AR)组件。AR是一种新型技术,可以将虚拟元素投射到眼前看到的东西上,最后打造一个定制化视图。

  通用汽车表示,通过将上述两种技术结合,驾驶员可以得到“更好的环境感”,更好地理解周围车辆和障碍物如何影响车辆位置以及进入停车位的路径。

  该汽车制造商解释道,该款高端系统依赖于负责收集附近障碍物信息的大量技术。假设用户正在寻找一个停车位,并停在了一个空位旁边,该系统就会开始扫描其他车辆、树、建筑物以及司机在试图将车辆滑动到合适的停车位时必须知道的其他物体。

  所有信息被捕捉后会被传输到一个主处理器,该处理器的作用是创建数字足迹,生成停车指令,并直接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此类信息还会实时更新,因此当车辆进入停车位时,驾驶员都会看到此类信息。

  此类信息会以非常简单但很直观的方式呈现在挡风玻璃上,还有箭头指示驾驶员需要如何操作才能让车辆到位。

  该系统可以确定位置标记,并指导驾驶员移动车辆,让车辆位于两个标记之间。随着车辆移动,此类指令会实时更新周围物体和车辆操作动向信息。停车辅助图形包括箭头,其颜色或尺寸会随着车辆越来越靠近物体而变化。可以将其看做停车传感器的视觉展示,离物体越近,箭头就会变得越大(或者会变红,以指示驾驶员将要撞到物体)。

  通用汽车表示,该系统有了附加功能后还可进一步得到提升。例如,当车辆退出停车位时,也可使用停车辅助图形,帮助驾驶员确定没有撞到相邻停车位的物体。

  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在HUD上展示额外的图形,最终创建一个鸟瞰图,帮助驾驶员停车。

  如果你有玩过电子游戏,应该会对此种体验很熟悉。所有信息都展示在挡风玻璃上,AR系统与HUD一起工作,让系统的干扰更少。

  通用汽车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表示,停车辅助图形可根据汽车制造商的规格进行更改。除了箭头,还可以估计物体的距离。更先进的系统还可以生成有关车辆和周围物体的数字版本,最终将鸟瞰图投射到车辆挡风玻璃上,以实时看到车辆的移动情况。

  该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目的似乎是向驾驶员展示车辆的位置是如何根据附近的障碍物以及车辆操作变化的,这也是驾驶员在无帮助情况下将车辆开进停车位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部分。驾驶员在倒车时必须预测到方向盘的角度,估计车辆的位置,并做出正确的操作以避免发生碰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