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自动驾驶业务Cruise首席执行官辞职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21 10:05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TechCrunch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间,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业务Cruise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Kyle Vogt在致公司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宣布从该公司辞职。

  Vogt当晚还在社交媒体网站X上发布了一条动态,内容与其致Cruise员工的邮件类似。Vogt表示,“至于接下来的计划,我打算花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探索一些新的想法。谢谢这次完美的旅程!”

  在TechCrunch看到的另一封电子邮件中,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宣布,Cruise的工程执行副总裁Mo Elshenawy将担任Cruise的总裁兼首席技术官;Cruise董事会成员、通用汽车法律和政策执行副总裁、最近被任命为Cruise首席行政官的Craig Glidden将继续担任该职位;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Jon McNeill已被任命为Cruise董事会副主席。随后,Cruise的一份声明证实了博拉的邮件。

  10月2日在旧金山发生的一起事故中,一名行人被一名肇事逃逸车辆撞倒,被甩到旁边的车道上,又被一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二次撞倒,但是Cruise车辆未能及时停下,行人被困了一段时间。10月下旬,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暂停了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和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

  自事故发生以来,Cruise的士气一直很低落,员工们指责管理不善,没有把公司的安全放在首位。上周,Cruise暂停了第四季度的员工售股计划,进一步加剧了员工的不满情绪。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TechCrunch表示,由于这一决定,员工可能会损失数万美元以上。

  不过,就在上周周末,Vogt在一封邮件中表示,公司将提出新的收购要约,部分员工可以一次性出售有限数量的股票。Vogt当时没有提供太多细节,但表示公司正在制定一项计划。随后,Vogt还为公司目前的情况向员工道歉。

  Vogt和Cruise的首席产品官Dan Kan于2013年创立了这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最初,两人专注于可以在车辆上进行改装的套件,随后转向了一种不同的商业模式。通用汽车于2016年3月以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该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