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极氪001 FR或将登陆欧洲 挑战特斯拉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2 09:31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氪正在考虑是否在欧洲推出其001高端中型电动车的FR(Future Road)版本,该版本号称是全球速度最快的量产版纯电动汽车。

  极氪表示,001 FR的零百加速时间只需2.07秒,略微领先于特斯拉Model S Plaid,后者的零百加速时间为2.1秒。001 FR搭载了四个电机,综合输出功率高达1,256马力,最高时速为280公里。相比之下,Model S Plaid的峰值功率为1,020马力,最高时速为322公里。

  极氪欧洲分公司产品负责人Alessandro Massimino在欧洲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将001 FR进口到欧洲,使其成为我们的光环车型。”

  他还补充说,极氪正在评估001 FR在欧洲的认证成本,因为它与标准版001有着很大的区别。他表示,极氪仍在讨论该车在欧洲的潜在价格和销量。

图片来源:极氪

  极氪在今年4月发布了001 FR,但是该公司一直都没有公布其起售价,只是表示其价格将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超过130,000欧元)。在德国市场上,标准版极氪001的起售价为59,490欧元,而Model S Plaid的起售价为109,900欧元。

  极氪表示,001 FR将于10月底开始在中国市场交付,该车型的产量被限制在每个月99辆。

  001 FR是极氪首款采用800伏电动架构的车型,该架构可加快充电速度。该公司的其他车型,包括标准版001、009大型厢式车和X紧凑型SUV采用的都是更常见的400伏电动架构。

  001 FR搭载的是极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该公司表示,001 FR配备了扭矩矢量控制技术,可实时监控四个电机的速度,并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扭矩输出。

  001 FR还采用了改进的外饰设计和巨大的后扰流板,以产生下压力。该车配备了中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生产的100千瓦时麒麟电池组,这种电池也用于极氪的其他车型。

  Massimino表示,极氪还在考虑是否在其欧洲产品组合中增加001的超长续航版本。根据在中国进行的测试结果,该车型的电池组容量为140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1,032公里。截至目前,极氪在欧洲推出的001车型中,续航最长的版本搭载的是100千瓦时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620公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