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10月乘用车交付量同比增14% 连增15月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22 09:48作者:宋明璇编辑:王厅

  11月21日,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后简称ACEA)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欧洲新乘用车交付量同比增长14%,达到了104万辆,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总交付量的约15%。当前,汽车制造商仍在努力处理订单积压问题。

  根据ACEA的数据,欧洲汽车销量已经连续第15个月增长,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3%,全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长近39%。今年前十个月,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53.1%,电气化车型(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传统混合动力车)在新注册的乘用车中占比超过了47%,较去年同期的42%有所增长。

  在过去的几年里,由于供应链中断,欧洲汽车市场积压了大量订单,这在经济前景不佳的情况下提振了销量。尽管欧元区可能会避免经济衰退,但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已经表现出疲软,而德国作为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则陷入了停滞。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的汽车销量增幅在上个月降至不到5%,其中电动汽车销量仅增长了4.3%,主要由于该国取消了对企业购买和租赁电动汽车的补贴。

  就车企表现来看,大众汽车欧洲销量在十月份增长了9.9%,而Stellantis和雷诺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1.3%和24.3%。特斯拉的销量增长了近150%,占欧盟纯电动汽车销量的近12%。

  德国是大众、宝马、奔驰的大本营,以及特斯拉在欧洲唯一的制造基地,但上周德国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却给该国的气候支出计划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这项裁决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尚不清楚,但可能会影响该国芯片行业的未来投资以及电动车充电站的推出,从而阻碍向电动车的过渡。

  由于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中国对特斯拉、比亚迪和其他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支持,欧洲汽车行业正在准备应对可能恶化的中欧贸易条件。这项调查预计将持续约一年,涉及宝马等西方制造商向欧盟出口的中国产电动车,并且有可能导致欧盟对中国实施额外的进口关税和报复措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