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经销商提升个体执行力 夯实团队软实力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10-08 09:32作者:韩冰编辑:王雨

  经销商企业的高效、成功离不开团队的执行力。一般认为,成功的企业40%依靠方向正确的战略,60%依靠团队中各个层级的绝对执行力,这其中就包括员工个体的执行力。个体执行力将保证每个员工将上级的命令和想法变成行动,将行动变成结果,从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个体执行力取决于个体是否具有良好的工作方式与习惯,是否具备正确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是否熟练掌握工作所需的各项技能。

  日常工作生活中,很多人面临这样的执行力“困境”:

  工作总是能拖则拖,不到最后,永远不做;

  开始前会制定周密的计划,但开展过程中,并不按照计划行动;

  工作开始前想的很好,但是做起来,一直磨磨蹭蹭,管不住自己,一会儿刷刷朋友圈,一会儿刷刷短视频,没有效率。

  为什么要提高个体执行力?

  对于个体来说,想达成任何一个目标,都需要付出实际行动,并且在目标实施过程中没有任何妥协。

  想学好英语,首先需要背单词;想减肥,首先需要少吃多运动;想攒钱,首先需要每天多赚(钱)少消费;不论个体有多么宏大的目标,多么周密的计划,多高的认知能力,缺少行动,缺少落实的能力,那只能是镜花水月,纸上谈兵。所有的结果都是行动积累的最终呈现。

  强大、高效的个体执行力是连接行动与结果间最短的路线,它能够在行动中快速得到结果,并根据结果,及时调整、优化过程中的行动,建立纠错能力。同时,还需要提供或制定好工作目标和具体的行动方向,强大的执行力配合明确的计划和工作安排,能够帮助个人快速完成工作内容,获得优异的工作结果及个人能力的快速提升,同时,还能提升团队的工作效率。

  哪些因素影响个人执行力?

  目标过高:设定过高、无法实现的目标会导致个体根本不知如何开始工作。就如同,让一个刚入学的一年级小学生学习初中奥数。这名小学生不具备学习奥数的知识基础,面对学习只能毫无头绪,慢慢就会兴趣全无,只能放弃。

  事情过多:合理评估自身能力和完成工作所需时间。在一定时间内为自己安排过多的工作,虽看起来很努力很充实,但通常在着手准备开始工作时,不知该如何下手、从何入手。又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分析、统筹这些事情,执行过程中易出现自我怀疑、否定的心态。

  追求完美:有些个体总是想做好全局准备再开始行动,如果没准备好那就再想想、再等等,结果导致迟迟无法开始工作。追求完美的心态,表面上看是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其实是害怕失败、拒绝现实的表现。

  如何提升个体执行力?

  说做就做:培养说做就做的习惯,避免在工作开始前过度思考,总在担心碰到问题怎么办?应该注意什么?接下来又要做什么?等等。个体行动力会随着思前想后而拖延,会渐渐出现懒惰,嫌麻烦等负面情绪,从而削弱执行力。

  明确目标: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目标应是有挑战,但也要有实现的可能,就好比“跳起来,摘桃子”,而不是“跳起来,摘星星”;根据SMART原则,制定目标大体要包括:什么时候,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工作过程中,按照目标、按时按进度稳步推进。另外,不要担心制定的目标不够宏大,完成再小的目标也是执行力的体现。

  远大理想:可以制定微小的目标,但要保持远大的理想。理想是指引生命前进的灯塔。没有远大理想,就容易陷入安于现状享受当下的“躺平状态”中。提升执行力,就要有动力,而动力就来自于理想,来自于想要达成的目标、想成为的人、想成就的事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