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轴向磁通电机亮相 功率密度提升3倍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7 08:49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6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办的2023广州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科技创新日上,奔驰旗下的Vision One-Eleven概念车完成了中国首秀。

  作为一款高性能概念跑车,Vision One-Eleven不仅具备了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还带来了一款性能超强的“轴向磁通电机”。

  据奔驰官方介绍,该电机由梅赛德斯-奔驰100%控股子公司——英国电机公司YASA开发。

  与传统的径向磁通电机相比,轴向磁通电机的电磁场沿电机旋转轴平行方向展开,从而在同样体积下产生更强的磁场,带来更高效的动力表现。

  因此,该电机相比普通的径向磁通电机,重量更轻、结构更紧凑、扭矩密度更高,动力也更强。

  值得一提的是,该电机不仅仅拥有着极强的扭矩密度和动力,其体积也得到了降低。

  据悉,得益于轴向磁通电机紧凑的结构,相比目前纯电车型中同等输出功率的电机,轴向磁通电机的重量仅为其1/3,所占空间也仅为径向磁通电机的1/3。

  奔驰官方表示:全新一代YASA轴向磁通电机将在梅赛德斯-奔驰位于柏林的马里恩费尔德工厂生产。

  日后,新电机将会在AMG.EA平台首次量产搭载,并成为未来高性能纯电驱动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