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经销商做好三个关键 吸引更多客户进店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11-06 09:55作者:刘腾编辑:王厅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23年9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74.6万辆,同比增长22.1%,环比增长4.2%;2023年1-9月累计零售518.8万辆,同比增长33.8%。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

  对于经销商而言,虽然新能源汽车基盘客户呈现增长态势,但品牌之间、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同时也在加剧,客户可以选择A经销商,也可以选择B经销商,如何吸引客户进店,扩展基盘客户数量,如何留住老客户,提升客户忠诚度,是经销商需要深思的问题。

  做好以下三个关键点,将吸引更多的客户进店。

  ▍引流是关键

  互联网时代,经销商要学会使用新媒体,玩转新媒体。常用具有代表性的新媒体平台包括,音视频类平台:抖音、快手、火山视频、B站等等;社交类平台:微信、QQ、微博、小红书等等;搜索类平台: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等。

  结合热点事件,巧妙使用运营手段,可能取得意想不到的引流效果。以近日火爆网络的“花西子79元眉笔翻车”事件为例,在花西子舆论危机时,另一国货品牌蜂花运营人员,似乎不经意的在花西子直播间评论区来了一句“我弱弱地问一下,可以捡一下粉丝吗?” 一下就捡走了50万的粉丝,同时,蜂花直播间运营跟上,策划79元产品套餐,很好地利用了网络舆情热度,直播间销售火爆,甚至出现产品断货。

  在物质产品稀缺的时代,客户因为需要而买单,但在物质过剩的时代,客户因为喜欢而买单。现在的消费者更喜欢产品具备接地气、烟火气、真实朴素的品质。而蜂花不仅是在卖产品,更是在卖情怀,恰巧“击中”了消费者的心理。经销商运营可以从这些热点营销事件中总结经验,积极利用网络热点吸引客户的关注。

  ▍硬件是关键

  重视客户视、听、嗅、味、触五感体验:

  1、客户希望看到什么?丰富的主题活动、多样的套餐组合、大气的店端外观、形象优质的员工、有序运作的车间、布局舒适的展厅等,这些都将为客户带来视觉上的舒适感。

  2、客户希望听到什么?车辆使用的正面反馈,员工真挚的欢迎、温暖的话语,大厅优雅的背景音乐等等,这些将为客户营造心旷神怡的氛围。

  3、客户希望闻到什么?怡人的香氛气味,让客户感受放松和愉悦。

  4、客户希望品尝到什么?爽口的饮料、精致的午餐、休闲的茶点。曾经有一位客户反映经常赶在某个中午来经销商门店,为了吃到店里提供的包子,因为“包子的味道让人怀念小时候”。

  5、客户希望触碰什么?柔软的沙发、冬季里温暖的洗手水流,对客户的重视、关爱就体现在这些硬件细节里。

  ▍服务是关键

  新能源汽车独特的车身结构,使其不经常出现复杂的、高收费的保养项目,但没有收费,就不认真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吗?当然不行,经销商提供的维保项目对维系客户起到重要作用。所以,不论客户是否消费,都需要对客户认真负责、热情关怀,及时反馈。

  在这个多变的时代,人人都在追变化,事事都在做创新,经销商也要学习快速抓住“风口”,积极把握机会,及时调整售后客户运营策略,打出多套有差异的组合拳,提高客户运营效率,吸引更多的客户进入店内,留在店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