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丰田减产至明年2月缓解经销商压力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8 08:47作者:why编辑:王厅

  11月7日消息,一汽丰田致经销商伙伴的一封信引发行业关注。信中提到,一汽丰田在10、11月份已大幅下调生产的前提下,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继续大幅度向下调整生产配分。此举意在改善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

  一汽丰田在信中称,当下市场环境严峻,公司高度关注并积极研究解决经销商面临的经营问题,“困难时期不让任何一个有跟随意愿的经销商伙伴掉队”。经过与各方密集协商沟通,公司于2日下午正式形成了最新供需调整方案。

  具体方案为:在10、11月份已大幅下调生产的前提下,12月到明年2月份的生产继续大幅向下调整,从经销商感知的角度,12月份配分向下调整到6.6万台,明年1月份配分向下调整到6万台,2月份配分向下调整到3.8万台。

  一汽丰田上一份官方成绩单还要追溯到半年报时。彼时一汽丰田表示,今年1-6月终端销售汽车373,195辆,同比增长6%。

  就在一汽丰田内部信曝光前一日,日产中国公布了最新销量成绩,东风日产(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10月销量为70,006辆,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郑州日产)销量为3,266辆。日产汽车中国区2023年10月销量为73,272辆,环比增长14.8%。1-10月,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销量为620,016辆。尽管10月表现较上月有所回暖,但日产中国区的销量仍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3.1%。

  在多家车企10月销量创新高、“金九银十”落幕后再掀价格战之时,日系合资品牌仍在“恢复元气”的路上。日系品牌遇到的困局,也已成为合资品牌的缩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