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ucid沙特厂建成了 初始年产能5000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28 09:10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9月27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表示,该公司已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市(Jeddah)开设了其首家国际制造工厂,以进一步推动沙特的电气化进程。

  Lucid沙特工厂位于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KAEC),将组装豪华电动轿车Lucid Air,初始年产能为5,000辆。未来,该工厂的年产能将增至155,000辆。

  Lucid去年宣布了沙特工厂的计划,并表示沙特已签署协议将在10年内向其采购多达10万辆电动汽车。Lucid沙特工厂也是该公司第二家先进制造工厂(Advanced Manufacturing Plant,AMP-2),另一家制造工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

  作为Lucid的最大股东,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一直肩负着推动该国减少对石油收入依赖的宏伟任务,同时冒险进军由中国和美国等国家主导的电动汽车行业。

  2022年,沙特推出了首个电动汽车品牌Ceer,并宣布投资60亿美元建设一家钢板厂和一家电动汽车电池金属厂。

  今年5月,持有Lucid超过60%股份的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同意投资18亿美元,作为Lucid 5月份非公开股票发行的一部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