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沙特财富基金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至20%以上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1 09:08作者:宋明璇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在上周阿斯顿·马丁的季度业绩和全年业绩预期令投资者失望之后,11月8日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将其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增加了2.6个百分点,达到20.5%。

  此前,阿斯顿·马丁以每股33便士的价格向PIF出售了2330万股股份,以筹集7800万英镑,并交换公司16.7%的股权。这使PIF成为阿斯顿·马丁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阿斯顿·马丁董事长 Lawrence Stroll。

  现在,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LSEG)的数据,PIF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从17.9%上升到了20.5%,超过了持股17%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十月,由于另一位重要股东想要减持,Lawrence Stroll旗下Yew Tree财团将其持股比例提高到了26%以上,所以Stroll目前仍然是阿斯顿·马丁的最大股东。

  文件显示,新增的股份被授予给了由PIF控制的Lucid Group。当天早些时候,Lucid旗下的Atieva也披露了其在阿斯顿·马丁3.44%的持股。阿斯顿·马丁在六月份与Lucid达成了战略协议,该协议让Lucid用其“高性能”技术交换了阿斯顿·马丁的股份。PIF拒绝对11月8日提交的文件之外的细节置评。

图片来源:阿斯顿·马丁

  11月1日,阿斯顿·马丁发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亏损,并由于其新款DB12跑车的生产问题,下调了2023年的产量预期。阿斯顿·马丁在上季度开始交付其首款全新一代跑车DB12,并预计2023年的交付量将从约7000辆下调至6,700辆。

  阿斯顿·马丁表示,生产问题现已解决,需求依然强劲,订单已经延续到明年第二季度。阿斯顿·马丁保留了其他预期,并计划在今年和明年推出新一代跑车和限量版车型,以提高现金流和利润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