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管局:公务用车优先配备国产新能源汽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8 09:03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其中第十条明确规定,事业单位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优先配备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办法》第九条明确规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应当严格执行以下标准:

  (一)用于机要通信的工作用车配备价格12万元以内(不含车辆购置税,下同)、排气量1.6升(含)以下的轿车或者其他小型客车。

  (二)业务用车和用于应急等公务的工作用车以及其他按规定配备的车辆,配备价格18万元以内、排气量1.8升(含)以下的轿车或者其他小型客车。

  确因情况特殊,可以适当配备价格25万元以内、排气量3.0升(含)以下的其他小型客车、中型客车,或者价格45万元以内的大型客车。

  (三)特种专业技术用车配备标准由行政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按照保障工作需要、厉行节约的原则确定,报国管局备案。

  公务用车配备新能源轿车的,价格不得超过18万元。

  上述所称小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802-2019《道路交通管理 机动车类型》界定。

  《办法》第十条还规定,事业单位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优先配备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