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7月全球最畅销的20款电动车 仅5款外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3 09:42作者:占亚娥编辑:王雨

  根据CleanTechnica的数据,今年7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继续攀升,同比大涨41%至1,104,592辆,是今年以来销量第二好的月份,占据整体汽车市场16%的份额;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占电动车总销量的69%,市场份额为11%。

  就今年前7月的销量走势来看,全球电动车销量一直在曲折上升,月销量现已基本能维持在100万辆左右。

  7月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特斯拉Model 3跌出前三

  7月份,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型没有意外,依然是特斯拉Model Y,其以77,289辆的销量创下7月历史新高;而特斯拉另一款车型Model 3却在与比亚迪宋(包括BEV和PHEV)和秦Plus的竞争中败北;不过,随着新款Model 3将在几个月后开始交付,预计Model 3的势头将重新起来。

  比亚迪的亮点还包括排名第五的海豚和排名第七的海鸥,其中海豚受益于出口的开启,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1,968辆;而海鸥正在迅速增加产量,在上市的第四个月销量就达到28,001辆,不容小觑。外媒CleanTechnica预计,比亚迪海豚未来很有可能是竞争全球最畅销三大电动车型的有力选手,而比亚迪海鸥未来则有潜力与特斯拉Model Y竞争!

  榜单上半部分,排名第十的五菱缤果也创下了新的销量记录,并超越了其姊妹竞争对手五菱宏光MINI EV,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另一款爆款车型。除缤果之外,另一款城市电动车长安Lumin也以创纪录的15,282辆的销量排在第14位,凸显了目前“城市小型电动车不断崛起”的趋势。

  得益于大幅降价,排在第16名的大众ID.3的销量达到了13,388辆,创下历史新高,说明只要价格合适,大众的需求还是有的。其他销量破纪录的车型还包括理想L7,自1月份上市以来,随着产量的持续提升,该款车的销量也一直在逐月攀高,有潜力超越比亚迪汉成为全尺寸电动SUV领域的领导者。此外,比亚迪驱逐舰05、理想L8和现代Ioniq 5也均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最畅销的20款电动车中,只有3款车型来自传统OEM,足见电动车领域新兴竞争对手的颠覆之势。

  在前20名之外,也还有很多车型表现亮眼,理想L9算一个,7月其销量达到9,425辆,创今年来新高;再加上上榜的理想L7和L8,说明理想正在电动化的道路上全面推进,所有产品销量都还不错,这是其他传统OEM无法企及的。

  在中型电动车领域,蔚来ES6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0,252 辆,这是蔚来旗下首款月度销量突破1万辆的车型,为这家公司注入了一些动力。长安深蓝S7中型SUV销量已达到7,704辆,预计很快也将进入前20名。

  7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上汽通用五菱重回前三宝座

  今年7月,比亚迪以25万辆的销量(特斯拉的两倍)继续保持着永不停歇的创纪录势头。不过,特斯拉在非销量高峰期的7月,销量也创下历史同期新高,这使得其第三季度的销量或许也将创下新高。

  凭借着五菱缤果的成功,上汽通用五菱7月重新跻身前三甲,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大众品牌。而大众之后,广汽埃安也在虎视眈眈,目前与上汽通用五菱和大众之间仅有不到1000辆的销量差距,正希望凭借Hyper GT全尺寸轿车再次跻身前三。

  理想品牌的势头也越来越好,凭借整个产品阵容的强劲表现,其销量超过了3.4万,连续第4个月创下新高。由于该品牌的供应依然有限,预计在产能跟上来后,将继续不断打破新纪录。等L6和L5中型车明年正式上市后,理想的攻势将更猛。

  韩国品牌现代和起亚也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这得益于现代汽车的Ioniq 5、Ioniq6和起亚汽车的Niro、EV6、EV9(目前只在韩国销售)等车型的良好销量。

  不过,7月最大的惊喜还要属排名第16的蔚来,归功于ES6 SUV的大幅交付,以及ET5轿车/旅行车的又一强劲业绩,该品牌销量创纪录地达到19,096辆。

  在前20名之外,小鹏值得一提,凭借11,143 辆的销量创下一年来的最好成绩,主要归功于P7轿车的更新换代,以及G6跨界车的首次批量交付。

  最后,目前排在第23名的比亚迪高端品牌腾势正蓄势进入Top 20榜单,随着N7跨界车和N8 SUV即将开始批量交付,再加上D9 MPV的助攻,预计这一目标将很快实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