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州电动车销量已占汽车总销量五分之一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04 09:07作者:宋明璇编辑:李东

  据彭博社报道,在2023年的前九个月里,电动车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销售的汽车中占比21.5%。加利福尼亚州新车经销商协会在11月1日发布的注册数据显示,目前在加州销售的汽车中,每五辆就有一辆是电动车。

  在2023年的前九个月里,电动车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的汽车中占比21.5%,这个数字相比过去两年已经翻了一番。如果加上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截至目前加州的电动车市场份额为35.4%。

  加利福尼亚州长期以来一直是电动汽车的倡导者,加州州长加文·纽森表示,到2035年,将逐步停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车,这是加州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的一部分。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就是在加利福尼亚州成立的,而电动汽车的普及曲线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发展速度比全美其他地区都要快。

图片来源:特斯拉

  根据加州的报告,纯电动车只占美国整体汽车市场的7.4%,加州的表现帮助抵御了整个电动车市场目前面临的一些悲观情绪。特斯拉和传统汽车制造商都表示,他们将暂时减少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并且发出高利率和高价格在影响需求的警告。

  根据加州的汽车注册数据,特斯拉在加州电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今年有所下滑,其市场份额在2023年的前九个月下降到62.9%,而去年同期为71.8%。奔驰集团和宝马的电动车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同期,汽油和柴油车(统称为ICE)占加州新车登记的62.3%。这一数字较2022年下降了71.6%。丰田汽车公司仍然是加州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今年截至目前市场份额为15%。而得益于Model Y的强劲销量,特斯拉仍以13.5%的市场份额屈居第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