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了多赚钱 丰田消减电动车销量目标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03 09:01编辑:王厅

  11月1日,丰田汽车下调了对电动车销量目标,但上调了整个财年盈利的预测。

  一向看不上电动车的丰田汽车,又有了继续倚重混合动力的理由,因为公司利润大涨。

  丰田预计,新的财年纯电车销量仅为12.3万辆,低于原计划的20万辆。但是丰田总的销量目标不变,缺口将由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补上。丰田目前预计本财年将销售360万辆油电混动车,高于此前的350万辆。该公司还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目标从13.7万辆提升至14.1万辆。

  背后的逻辑是,其重要市场美国的电动车销量放缓,电动车库存升高,通用和福特等美国车企也在重新考虑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通用最近表示,将不再单列电动车生产目标,完全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而福特表示,将推迟约120亿美元的电动投资。

  周三,在丰田公布季度财务业绩时,首席财务官 Yoichi Miyazaki 没有提及美国电动车的需求变化,但表示中国日益加剧的电动车价格战是调整的导火索。随着竞争对手在中国大幅降价,利润率开始下降,所以丰田想通过增加混合动力车的供应来提高中国的盈利能力。

  “这是我们避免价格竞争的方法之一。”他称中国电动车市场的“激烈竞争”是一个主要因素。“事实上,在客户眼中,他们有更多的选择,”他谈到混合动力车时说。

  丰田认为,调整纯电车的投资步伐,有助于巩固财务健康。

  Miyazaki 说:“我们对纯电动车和电池的投资进行了全面评估,同时考虑了每个国家的能源状况和基础设施、技术的发展以及实际客户需求的变化,这使我们能够保持强大的财务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促进未来的投资。”

  丰田表示,其混合动力车的利润率与内燃机车不相上下。如今,混合动力车约占丰田全球销量的28%,几乎占该公司总营业收入的这一比例。插电式汽车、燃料电池和纯电动车只占零售额和营业收入的一小部分。

  同时,丰田宣布了喜人的季度业绩,7-9月,丰田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5627亿日元(274亿人民币)飙升至1.44万亿日元(700亿人民币)。

  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12.6%的营业利润率,高于前一年的6.1%。

  7-9月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342亿日元(200亿人民币)增加了近两倍,达到1.28万亿日元(623亿人民币)。

  原因主要是销量上升与有利的汇率,从而提振了日元计价的收益。

  尽管如此,丰田仍以国际冲突、利率、外汇波动和电动化规则等市场不确定性为由,保持全年销量预测不变。

  丰田的展望本财年,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汽车的产量将攀升至创纪录的1010万辆。与此同时,全球综合零售额将飙升至创纪录的1138万辆。

  7-9月丰田全球综合销量增长13%,达到242万辆,其中包括大发微型车和日野卡车。北美销量增长15%,达到70万台;欧洲市场上涨17%,至27万台。

  丰田现在预计全财年营业利润将激增65%,达到4.5万亿日元(2190亿人民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