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全球销量超800万台:中国品牌占三分之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01 09:27作者:王略 编辑:王雨

  乘联会崔东树日前发文表示:今年9月,全球汽车销量达到了809万台,同比增长11%, 1-9 月的世界汽车销量达到6532万台,同比增长11%。

  其中,中国品牌9月的销量占全球总额的35%,1-9 月的累计份额达到了32%。

  从世界范围角度来看, 9月中国汽车市场恢复较强,比亚迪和上汽集团等中国车企回升效果最为突出,以丰田和铃木起亚为代表的亚洲集团表现仍较差。

  今年年初,随着优惠政策退出,导致中国汽车销量暴跌,1月份额下降到29%;2-4月回暖到32%的较好水平;5-7月回升到33%,8-9月的中国汽车占世界比例35%。

  不过,在政策退出后,2023年中国车市逐步恢复,加之出口较强,因此市场持续走强,8-9 月中国占比世界份额偏较高。

  据此前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201.8万辆,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5.0%。

  1-9月份累计销量1523.3万辆,同比增长2.4%,比亚迪、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大众位列前五。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 9 月前十名分别是比亚迪、埃安、吉利、特斯拉中国、长安、上汽通用五菱、理想、长城、零跑、蔚来。

  1-9 月累计销量前十名分别是比亚迪、特斯拉中国、埃安、上汽通用五菱、吉利、长安、理想、长城、蔚来和哪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