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新款Model 3可自动选择前进后退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9-12 10:05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9月12日消息,新款Model 3发布后,其新增的屏幕换挡引发了不小的争议。近日,我们从新款Model 3的用户手册上了解到,除了屏幕换挡与头顶的换挡按钮之外,新车还将具备Model S和 Model X的自动换挡功能。

  究竟什么是自动换挡呢?

  据悉,目前的自动换挡功能还处于测试状态,用户可根据需要手动开启。开启后,车辆将根据周围障碍物情况自动推荐前进或者倒退,仪表盘有方向提示,这时候可以踩下油门确认或者滑动相反方向取消。

  当司机系好安全带后,可通过屏幕来选择当前的驾驶模式,若想取消自动换挡功能,只需踩下刹车并选择屏幕换挡,即可取消自动换挡功能。

  和Model S和Model X一样,新款Model 3也配备了三种换挡选择方式。除了触摸屏上的换挡选择器和自动换挡功能外,新款Model 3还配备了一个物理换挡按键。

  值得一提的是,物理换挡按键是在新款Model 3的触摸屏不可用或者车辆处于代客泊车或运输模式时使用的,需要手动激活才能使用。

  对于自动换挡,一些网友也提出了质疑的看法,这样的自动换挡,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车主误操作的概率,毕竟在换挡后,车主甚至还不容易注意到车是在向前还是向后行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