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博穆:中美将成大众集团增长引擎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9-08 09:21作者:含光编辑:王雨

  9月6日,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在发言中介绍了大众集团的“十点行动计划”战略目标,全新的主机厂伙伴和技术合作伙伴,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等。

  在介绍“十点行动计划”战略目标时,奥博穆指出,该计划的首要重点之一就是聚焦在华业务发展。为实现公司目标,大众集团制定了明确的计划,赋予中国区更大自主权,以实现更敏捷的决策过程。同时,大众集团必须加快本土化,并加速产品和技术的开发。

  奥博穆表示,从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来看,尽管很大一部分收入仍来自欧洲市场,但中国和北美市场将成为推动集团未来增长的引擎。中国市场充满了特殊挑战,当下,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地区的汽车工业转型如同中国一样显著和迅速。

  在谈到全新的主机厂伙伴关系时,奥博穆表示,大众与小鹏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大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带来巨大价值。此外,奥迪与上汽集团签署了战略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深化现有合作。同时,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在全速发展,预计将于2-24年底投产。

  另外,大众同样重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纯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尤其是广泛覆盖、便捷的充电网络,对于电动化转型至关重要。大众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高功率充电合资企业。预计到2025年,大众将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约4.5万个充电终端。

  奥博穆在最后强调:我们已明确了未来数月在中国的工作重点,包括进一步完善产品与技术路线图和落实新的合作伙伴架构。 站在国际汽车制造商的视角,中国已经成大众集团的“健身中心”。我们必须更努力、更快速地“锻炼”自己,以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只有如此,才能在中国市场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