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50亿入股 大众中国董事长谈与小鹏合作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8 08:59作者:拾柒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日前,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和小鹏汽车联姻,大众向小鹏增资约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获得约4.99%的股权,成为继何小鹏和阿里巴巴后的第三大股东。

  官宣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发长文谈到了与小鹏汽车的合作。

  贝瑞德表示,非常开心能与小鹏汽车共同促成这项合作,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与何小鹏董事长以及小鹏汽车团队进行了高度互信的交流。我们彼此确信,大众汽车集团和小鹏汽车对未来移动出行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和愿景。

  何小鹏告诉贝瑞德,非常期待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大众汽车集团是最深入理解中国市场及文化的国际汽车制造商之一。这个评价令我和我们的团队也深感自豪。

  根据小鹏汽车透露的合作细节,双方将基于小鹏汽车G9车型平台、智能座舱以及高阶辅助驾驶系统,共同开发两款B级电动汽车,计划2026年走向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