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起亚考虑在泰国建首座东盟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08 08:5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在9月6日透露,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正在研究其在泰国建设年产25万辆汽车的生产设施的计划。

  此举被视为是起亚母公司现代汽车集团进军东盟的努力的一部分,也是集团实现全球生产基地多元化战略的措施之一。随着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陷入低迷,此前该集团已经宣布将在印度生产汽车。

  9月6日,汽车行业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起亚正在讨论在泰国建厂的细节。这是继2019年在印度建厂后,起亚四年来首次考虑在海外建厂。

  预计起亚和泰国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就工厂建设签署投资协议。新工厂的建设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年产量将达25万台。

  起亚目前在美国、中国、印度、斯洛伐克和墨西哥设有海外生产基地。泰国工厂将成为其第六个全球生产基地。

  对于现代汽车集团来说,起亚位于泰国的工厂将成为该集团第二座位于东盟国家的生产基地。

  去年,起亚的姊妹品牌现代汽车在印度尼西亚建设了一座工厂。现代汽车集团决定进军印尼和泰国,是因为这两个国家汽车市场的潜力非常大。

  东盟汽车联合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印尼的汽车销量最高,达到了505,985 辆,其次是泰国( 406,131辆)和马来西亚(366,037辆)。

  泰国政府承诺在2030年前扩大电动汽车的产量,并采取了多项支持措施,因此泰国已成为一个能为起亚提供新商机的市场。起亚将在该国推广其EV6等旗舰电动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