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系车在泰国大降价:害怕被中国挤出市场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2 08:58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1日消息,目前中国电动车的优势,已经开始溢出国内市场,像临近的泰国等东南亚市场,原本汽车市场格局也被逐渐打破。

  据国内媒体报道,日本车企正争先恐后地在泰国制定降价政策,避免被中国电动汽车挤出市场。

  报道称,本田过去很少进行大幅降价活动或促销,然而目前日产和本田汽车正在泰国降价,并将利率下调至0%,以吸引买家。

  本田泰国首席执行官Hideo Kawasaka表示,在中国电动汽车销售的激烈竞争下,促销活动变得很有必要。

  “我们意识到,与中国品牌的竞争影响了C和D级市场(本田思域和雅阁)”,本田如今也正在对City、Civic、HR-V和Accord车型进行“大幅促销”,买家可以选择0%利率,或者2-3万元的现金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日系车虽然在泰国燃油车市场占据的份额较多,但在新能源阵营,却被中国电动车远远甩在了身后。

  前段时间,泰国AutoLife官网公布2023年8月泰国纯电车型上牌量数据显示,当月上牌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中国品牌车型占据了8款。

  此外,今年1至8月,中国品牌纯电汽车在泰国市场的市占率高达80%。

  比亚迪ATTO3是销量最高的车型,前8个月的上牌量为1.4万辆,市场占有率达32.93%;哪吒V的上牌量位列第二,达到8440辆,市占率为19.41%。

  在车企本土化方面,除了比亚迪之外,长安、长城汽车也已计划在泰国开启本土化生产,泰国工厂将成为这些车企,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