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Model 3上新 特斯拉拒绝20万价格“建议”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09-04 12:51作者:杨朔编辑:周子博

  特斯拉Model 3推出6年后,全球卖出了200万辆,消费者也一直期待改款的Model 3发布。9月1日,车市睿见注意到,特斯拉中国官网正式上架了新款Model 3——Model 3焕新版。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目前在官网,Model 3焕新版售价为25.99万元,Model 3长续航焕新版售价为29.59万元。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这也是Model 3车型6年来的首次更新。

  此前,业界普遍推测新车售价将进入20万元价格区间。对此,新款Model 3没有选择“接受建议”,价格不降反涨,全面提升了2.8万元。

  ▍新款是否依旧能打?

  改款后的全新Model 3,内部代号Project Highland,从正式发布的官图来看,轮廓更加分明,车头和尾部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内饰也是全新的。

  特斯拉表示,新车改进了空气动力学,能够减少阻力和风噪,并且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具体来看,前脸更加前卫,前大灯重新设计,引擎盖边缘的折痕更加尖锐,延伸到挡泥板。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在内饰方面,整体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新款Model 3车内设计更加简洁,取消了木纹饰板,并在中控台增加了氛围灯带;还取消了方向盘后方的拨杆,转向、雨刷、大灯控制功能集成在方向盘上,换挡操作集成在中控屏上,需要在侧边上下滑动进行操作,与新款Model S相同。而转向灯则集成在方向盘上,通过按压相关按键来点亮转向灯。相比于传统的灯杆式设计,尽管节约了生产成本但增加了消费者的学习成本。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另外,新款Model 3将搭载HW 3.5硬件,摄像头的数量将从9个增加到12个,尽管也有传言称会保留一个4D毫米波雷达,但从新的Model 3上并未看到,特斯拉依旧全面采用视觉路线。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新车的价格虽然在今天才揭开面纱,但早在8月中旬,特斯拉线下门店就开始接受新款Model 3的预定,订金有效期为两个月。并且特斯拉工厂的试生产、产能爬升和压力测试已于8月底开始,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新款Model 3在四季度的集中交付能顺利进行。

  ▍竞争对手慌不慌?

  虽然此前传言新款Model 3价格将压在20万元区间,众多新能源车企将相当难受,但当价格正式公布后,想必许多车企都松了一口气。

  当然,新款特斯拉Model 3的正式发售依旧给一些车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毕竟老款在全世界范围内,都能让福特、丰田、本田、大众、日产等一众车企毫无还手之力。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不过目前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最卷的“修罗场”,特斯拉需要直面的对手也并不是曾经的“软柿子”。在国内25万元价位区间,有着最血腥的竞争烈度:800v、碳化硅电机、3C电池、城区NOA、智能座舱……这些配置即将或已经成为该价位的标配。

  Model 3在国内上市的2019年,电动汽车市场处于一片蓝海,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如今,蔚来ET5、小鹏P7、比亚迪海豹等车型在同级市场收获了不少销量,将跟Model 3形成直接竞争。可以说,中国品牌的新产品无一不是瞄着Model 3打的,且能精准狙击Model 3的一些小痛点,比如做工用料,更适配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的细节等。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网

  而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至2022年,国产Model 3的总交付量分别为13.7万台、15.1万台、12.4万台。从数据上看,国产Model 3在市场上依旧有着不小的热度,但能明显看出,从去年开始热度就逐步下降。到了今年,开年特斯拉打响了价格战的第一枪,但对于销量的促进作用依旧有限,除3月和6月超过2万台外,其余月销量均在1万台左右。这当中显然有着国产新能源车品牌竞品的蚕食。

  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时隔多年的改款变化并不是翻天覆地的,但毕竟Model 3原本销量就达到了一个较高的量级,针对细节的升级依然可以保持竞争力。而如果期望再次回到曾经月销2万+的状态,或许需要接受20万元起售的“建议”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