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清陶能源与上汽集团合作打造新固态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8-31 09:55作者:Daisy编辑:周子博

  8月30日,清陶能源宣布,为充分发挥清陶能源和上汽集团在技术能力、产业链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提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下半场的竞争力,双方拟合资设立上汽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中清陶能源认缴出资5.1亿元,占比51%;上汽集团认缴出资4.9亿元,占比49%。

  上汽集团分别于2020年、2022年和2023年通过基金方式参与投资清陶能源。截至目前,上汽集团累计对清陶能源投资约29.835亿元,间接持有约15.29%股权,为清陶能源第一大产业投资人。

  此次清陶能源和上汽集团深化合作设立合资企业,致力通过低成本原材料和创新技术,在保持电池高安全性的前提下,打造超高性价比的新一代固态电池,加快在整车上的产业化应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