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高管谈比亚迪合作 2018年感到了差距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18 07:5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7日消息,电动化时代,以丰田为首的日系车多次被批转型慢,对电车有抵触,实际上它们在这方面也确实在努力,最大的证据就是和比亚迪开展了深入合作。

  今年5月份,丰田成立了一个名为BEV Factory的部门,专门负责纯电动汽车,部门总裁为加藤武郎,近日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丰田和比亚迪合作开发的首款电动车bZ3的细节。

  据悉,该项目源自于2018年,当时他来中国参观考察,加藤武郎直言不讳地表示,第一次直接面对中国零部件的竞争,看到连日本都没有使用过的设备和工艺后,觉得“我们可能会有麻烦了”。

  由于这次学习之旅,加藤武郎决心留在中国工作,后来有一天在丰田内部回应上,副总裁寺桥茂树对其表示称,正在考虑与比亚迪合作,想让他负责此事,随后加藤带队在比亚迪总部花了半年时间进行深入学习。

  加藤武郎还分享了双方合作中的部分细节,据悉,该车第一次重大修改是在修订车辆高度和轴距五个月后发生的,由于整体高度降低25毫米,汽车底盘需要进行重新设计,这要是在日本,就得全部停掉工程进度。

  这款车搭载比亚迪电机、电池,已经在中国市场上市,在经历了优惠之后,它果然成为了丰田最为畅销的电动车,相比于丰田首款纯电动车bZ4X要好上一大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