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斌:蔚来首个车企合作换电业务将落地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1 08:44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块科技11月20日消息,电动车现阶段采用充电方式补能效率低是不争的事实,即便使用高压快充,也要耗费几十分钟才能完全充满,而蔚来主打的换电,则可以让电车3分钟内满血,这样的效率确实羡煞了一众友商。

  好消息来了,财联社报道,蔚来创始人李斌今日发起面向公司全员的内部讲话与问答,重点谈及了近期组织优化、销量压力、未来两年发展方向等话题。

  针对员工提出的换电业务是否可持续经营的质疑,李斌回应称,换电是蔚来巨大的先发优势,目前已经到了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时刻,明天(11月21日)将发布第一家合作,后面还有四五家在谈。

  也就是说,除了蔚来自家,接下来还有更多品牌的电动车将要接入换电网络,至于第一个到底是谁,有消息称大概率是一汽红旗,至于结果,只待明天官宣。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天,蔚来又有8座换电站上线,截止今日,蔚来共建成换电站2110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650座,充电站3407座20069根,三方桩960000+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