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插混之后无短板 试驾广汽传祺全新E9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7-18 09:13作者:冷博文编辑:王厅

  如果说去年是国内汽车市场的MPV元年,那么今年绝对能称得上插混MPV的元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部分销售增量都给到了插混车型,各大汽车品牌都密集推出自己的插混车型。传统燃油MPV动力弱、出行成本高、操控差,智能配置落伍于时代,这是曾经MPV市场车型的现状。而传祺E9的出现,就是填补现有MPV在智能、性能、出行成本等方面的缺失,打造出的高端MPV车型。

  相比传祺M8设计的大胆奔放,传祺E9更多是呈现一种精致的内敛美,保留了大气效果,但不会显得浮夸,是一种典型的东方美学和现代设计趋势的完美融合。它的前脸造型仿佛削刻出来一样,线条流畅,轮廓鲜明,强调车头的运动感和动力感。前大灯也是切割棱角分明的设计,极富层次感和科技感,彰显了MPV舒展大气的恢弘气场。车头低视角是传祺E9的正确打开方式,优雅的身姿、气度不凡的前脸,犹如书法般在游刃有余中彰显东方美学力量。

  传祺M8纵向的格栅线条会显得干练精神,而在E9上搭载的横向的格栅会显得稳重许多,这也是充分市场需求调研后的保留设计。

  引擎盖很高,但同时前唇很低,这也是营造气场非常直接的方法。像日系品牌埃尔法,腾势D9等车型,都是相似的设计理念。

  传祺E9的矩阵式大灯组和M8宗师版的相似,但前者细节更加丰富,首先灯组向下延伸部分拥有阶梯状灯组,而中网顶部也有一条贯穿式灯组。

  平直的腰线永远是最耐看,且最能体现车型气质的,没有太多的修饰,平直配合大体型,豪华气场自然流露。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93*1893*1823mm,轴距3070mm。

  D柱位置是与传祺M8宗师版有较大区别的地方,传祺E9车尾玻璃一直延伸自边缘,与尾门玻璃合为一体,没有其它装饰件作为区隔,营造出极强的悬浮车顶视觉效果。

  车尾轮廓方正,不仅是整车气场的体现,也是车内空间的保证。造型庄重且平和,不会给人以心理压力。与腾势D9相比,传祺E9的车尾设计给人更加稳重的感觉,腾势D9则会有过高的视觉重心,这与一台MPV的属性其实是相违背的。

  18英寸大轮毂全系标配,在大车身的衬托下恰到好处,而其它传统MPV的做法,不会因为轮胎尺寸过大而影响车内空间,也不会对视觉效果作出妥协。

  电池平铺在底盘下方,排气管绕行电池,底盘足够平整,无论是电池还是底盘部件都没有凸出的点,底盘的平整也是对空气阻力的优化减少,带来更优秀的续航表现。

  独立后悬架提供了更好的侧向支撑,带来了更好的舒适稳定性,让车辆在加速、转弯等各种路况下,都能保证良好的驾乘感受。

  快充与慢充接口布置在同一边,并且可以通过附赠的放电设备对外进行放电,可极大丰富用车场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