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超3万名应届生涌入比亚迪 王传福感叹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29 10:2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29日消息,近日,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也都陆续入职自己心仪的公司,学生生涯的结束,也代表着职场生涯的开始,而今年有3万应届生,选择了比亚迪作为其职场生涯的开端。

  据介绍,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今年,比亚迪招聘了3.18万名毕业生,分布于37个城市,覆盖50多个专业类别。

  令人瞩目的是,招聘的应届生中,包含61.3%的应届生硕士和博士。并且80.8%的应届生属于研发岗,凸显了比亚迪在技术研发上的重视。

  而在今年4月份,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在媒体沟通会上,谈到了比亚迪如今技术发展规划,以及人才引进储备的问题。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当前有6万名工程师,今年还会招聘3万名应届生工程师,其中60%是硕士和博士,700到800名来自于清华、北大等名校的毕业生。之前比亚迪想招清华、北大的名校生比较难,今年会抓住机会招人才。

  王传福还称,比亚迪未来2-3年还是会用人海战术,用大量的研发人员来保持颠覆性迭代的能力,“拼的是工程师,拼的是垂直整合的能力,拼的是市场战略,拼的是规模优势。”

  “至于某一项技术对我们来说就不是最重要的了,我们的技术池子里有很多鱼,关键的时候就捞一条出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