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王传福拿出了绝招 一图看懂比亚迪DMO混动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8 08:54作者:朝晖编辑:周子博

  “方程豹,就是新能源+无限可能!比亚迪将通过方程豹,与用户共同开启新能源汽车‘更大的变革’。”昨晚的方程豹豹5发布会上,王传福说道。

  那么到底什么是DMO呢?简单来说,O代表offroad,DMO就是比亚迪专门为新能源越野打造的平台。这里有两点值得一提:

  第一,DMO采用了全新混动非承载式架构(带大梁),CTC电池底盘一体化,也就是把电池和大梁设计成了一个整体。

  第二,DMO采用越野专用混动件架构,以电驱动为主,发动机可并直驱可发电。

  这里比亚迪提出了DMO的八大核心技术价值,分别是:高性能底盘、超级整车安全、可拓展空间设计、全新越野科技、超强动力、强悍越野、极致能耗、兼容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

  按照比亚迪的说法,CTC电池底盘一体化设计,让空间利用率提升49.7%,车架扭转刚度提升38%。为了保证电池安全,电池包采用5层防护结构,电池下方采用高强度双层防护板,两侧是大梁,形成一套“环抱式”双重防护系统。

  DMO平台采用发动机纵置布局,兼容1.5T、2.0T混动发动机。其中,前者功率143kW、后者功率180kW。

  以首发搭载DMO平台的方程豹豹5为例,它选用了1.5T发动机,前驱电机200kW,后驱P4电机285kW,系统总功率超过500+kW(接近700马力),零百加速达到了4秒级,远超传统硬派越野车。

  得益于DMO平台还实现了“豹式掉头”,通过前后轮反转,可在狭窄道路完成转弯掉头。另外,前后电子差速锁+能量中锁,实现了“三把锁”,面对越野脱困路况更加游刃有余。

  另外,和传统越野车前独立+后整体桥,或者前后整体桥不同的是,DMO平台采用前后双叉臂悬架,理论上公路行驶的舒适度更好,但缺点是悬架行程不够长。底盘分云辇版(底盘可以升高)和标准版,而这在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上会有一定差异。

  在能耗方面,方程豹豹5官宣NEDC馈电油耗低至7.8L/百公里,对比传统越野节省35%以上。综合续航方面,比亚迪DMO可做到满油满电综合1200Km以上的续航,超机械越野续航50%以上。

  对于露营用户来说也相当友好,6kW的对外放电也是目前市面上功率最大的对外放电功率之一。

  补能方面,DMO支持100kW直流充电功率,还是支持20kW原地发电(发动机发电)。

  至于其它配置也很丰富,包括帝瓦雷音响、HUD、冷暖冰箱和副驾屏都会有,但激光雷达暂时并不会配备。

  这个配置,你觉得方程豹豹5卖多少钱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