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王传福携代表团到访拉美:计划收购锂矿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16 11:02作者:王略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日前,据外媒报道:比亚迪董事长、创始人王传福携比亚迪高管代表团前往拉美进行访问。

  智利总统加布里埃尔·博里克会见了王传福,双方讨论了加速电气化和发展当地锂工业等问题。

  据比亚迪全球副总裁李柯表示:“比亚迪在巴西新建的电动汽车工厂将包括为国际市场加工锂和磷酸铁的设施,希望能在两年内完工。”

  我们更愿意购买任何可用且负担得起的资源,但需要有竞争力。与此同时,比亚迪也倾向于在巴西拥有一些采矿业务。

  今年7月份,比亚迪宣布将在巴西投资3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45亿),建设其在亚洲以外的首家电动汽车工厂。

  该公司将在巴西东北部的巴伊亚州(Bahia)建设生产基地,包括三座工厂,分别为一座主营电动客车和卡车底盘的生产工厂、一座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工厂,以及一座专门从事磷酸铁锂电池材料的加工工厂。

  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产线涵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计划年产能达 15 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