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到一周 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被勒令减半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21 10:07作者:Yara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在8月18日表示,正在调查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出租车部门Cruise最近在旧金山发生的几起“令人担忧的事故”,并要求该公司将一半的自动驾驶运营车辆撤出道路。

  DMV在发布该声明之前,8月17日晚上,一辆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旧金山与一辆消防车相撞,造成一名乘客受伤。旧金山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天晚上10点左右,涉事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在绿灯亮起时进入十字路口,随后与一辆似乎正在前往急救现场的消防车相撞”。

  警方的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发生时,消防车正处于紧急状态,前方的红灯和警笛都亮着。警方表示,无人驾驶汽车上的唯一乘客已被送往当地医院,伤势没有生命危险。

  Cruise目前也正在积极调查这起事故,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自动驾驶出租车“确实识别出了碰撞的风险,并采取了制动措施,降低了车速,但最终没能避免碰撞”。

  就在上周,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刚刚投票允许Cruise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旧金山提供全天候付费服务,尽管当地居民和市政机构强烈反对。在此之后,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遇到了一系列问题,例如获批仅仅一天之后,一批Cruise无人驾驶汽车就在8月11日晚间在旧金山北滩造成了交通拥堵;随后又有报道称,有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在驶到一个建筑工地附近后,陷入了未干的混凝土中,导致无法继续前行。

  在经历一系列事故后,8月17日,旧金山市检察官David Chiu要求CPUC暂停其决定。“我们已经看到这项技术还没有准备好,而且自动驾驶汽车性能不佳已经干扰了急救人员的救生行动。自动驾驶汽车不受约束的扩张将对旧金山造成严重损害,”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与此同时,加州DMV已要求Cruise立即将其服务车辆数量减少50%,直到调查完成以及Cruise采取行动改善了道路安全,Cruise已同意这一决定。DMV还补充称,在调查后,如果确定Cruise自动驾驶出租车对公共安全构成不合理的风险,“将保留、暂停或撤销Cruise测试或部署自动驾驶车辆的权利”。

  事实上,自动驾驶汽车的进一步扩张(扩大服务时间和范围)是加速商业化验证的必经之路,但目前行业是否已经做好了全面推广自动驾驶汽车的准备还值得商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