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通用和Cruise计划推无人驾驶出租车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0-23 09:13作者:MANU编辑:王厅

  本田汽车、通用汽车及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计划成立合资公司,在日本提供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此前有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乘客大幅减少,日本出租车司机离职人数不断增加。此外,日本出租司机老龄化严重,2022年的统计显示平均年龄为58.3岁,疫情后很多人陆续退休。

  截至今年6月,司机总人数较新冠疫情爆发前减少了约20%。但目前,随着人们出行需求增加,又出现了司机短缺的矛盾。Cruise声明表示,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也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同时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方式。

  丰田方面则表示,在交通环境复杂的东京市中心提供这项服务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有信心通过与通用汽车和Cruise的合作,实现这一目标。

  该合资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成立,2026年正式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

  Cruise是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已经获批在美国旧金山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收费服务,但已经陷入多起安全事故中,被质疑存在安全缺陷。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已针对Cruise近600辆无人驾驶汽车展开安全缺陷调查,调查发现这些车辆未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保护行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