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Lucid将于9月开始在沙特阿拉伯生产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8-11 10:23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前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发布了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并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了有关该公司计划的一些最新情况。

  Lucid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表示,该公司位于沙特阿拉伯的首座海外工厂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始小规模生产Air电动汽车。Lucid在2022年3月宣布将在沙特阿拉伯建厂,新工厂的建设预计将于2025年完全完成。

  Lucid位于阿卜杜拉国王经济城(King Abdullah Economic City)的AMP-2工厂的建设工作一年前才刚刚开始,目前该工厂仍在建设之中。据悉,新工厂将从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Casa Grande)的AMP-1工厂接收Air的所有零部件,并在当地装配这些汽车。

  Lucid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位于沙特阿拉伯的新生产设施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23年9月开始装配车辆。我们预计,满负荷运行后,该工厂每年可生产多达15.5万辆汽车。”

  Rawlinson还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Lucid与沙特阿拉伯政府敲定了购买协议,首批Air将于今年年底之前被交付给该国政府。他说道:“根据与沙特阿拉伯政府签订的采购协议,我们正在按计划执行交付,到目前为止,我对来自消费者和政府的需求感到满意。”

  Lucid与沙特政府在2022年4月宣布,该国将采购5万辆Air,并有权在未来再购买5万辆。沙特政府通过其公共投资基金(PIF)成为了Lucid Group的主要股东,持有该公司60.5%的股份。

  不久前,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又通过购买Lucid增发的股票增持了该公司的股份。本次股票增发为Lucid带来了3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18亿来自PIF的子公司Ayar Third Investment Company。

  2022年10月,Lucid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开设了其位于中东地区的首家门店,并于2023年6月开始向该国客户交付美国产Air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