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沙特阿拉伯欲成为电动车电池制造中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14 09:46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彭博社报道,沙特阿拉伯欲发展成为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中心,以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发展国内汽车工业。

  沙特投资部长Khalid Al-Falih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沙特正在考虑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制造氢动力汽车,作为其在中东建立汽车制造业纽带计划的下一步。日前,Al-Falih在彭博新经济论坛上表示,“下一步是供应链”,当局“希望电动汽车电池将成为关键的供应链制造机会”。

  根据沙特的计划,到2030年,其计划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此外,沙特财富基金已与倍耐力达成协议,将斥资5.5亿美元建设一家轮胎工厂,为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和现代汽车等正在该国西海岸建设工厂的公司提供服务。

  10月22日,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uk Yeol)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时宣布,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将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合作在沙特阿拉伯建立一家汽车厂。

  除了供应链之外,沙特还在一直投资汽车制造商。就在上周,有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进行洽谈,拟向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华人运通(Human Horizons )投资至少2.5亿美元。此外,11月8日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将其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增加了2.6个百分点,达到20.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