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本田/通用等全球七大车企联手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28 09:17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27日消息,日前,通用、Stellantis、现代、起亚、本田、宝马和奔驰等七家北美大型车企,宣布成立“联合充电”的合资公司。除了推动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之外,还可与马斯克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竞争。

  这七家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将像加油站一样建立一个充电网络,包括洗手间、餐饮服务和零售业务,将支持电动汽车的更快推广。

  虽然这些品牌加起来的汽车销量,占到了美国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但其电动车仍占很小一部分。目前,北美的电动车市场,仍主要被特斯拉领导。为此,该充电合资企业设定了在主要高速公路和城市,建立3万个快速充电桩的目标。

  新合资公司的汽车制造商,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将单独或共同投资多少,这也为其他公司加入该“联盟”提供了便利性准入条件。

  而这家新成立的合资企业也将与老牌电动汽车充电公司展开竞争,其中包括大众汽车(Volkswagen)旗下的VWAGY、Electrify America、ChargePoint CHPT和EVGo EVGo,以及特斯拉的超级快充。

  据悉,特斯拉去年占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的60%以上,拥有美国最大的快速充电站网络,包含1.8万个超级充电站。

  并且,在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为获取75亿美元的联邦补贴资金,同意向对手品牌的电动车开放充电网络。

  通用汽车、梅赛德斯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签署协议,从2025年开始采用特斯拉开发的充电技术,以便使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

  但此次成立的新充电合资企业中,Stellantis现代、本田和宝马——尚未承诺采用特斯拉的北美充电标准(NACS)技术,他们仍在联合充电系统(CCS)的充电标准。而新充电合资公司则将同时支持CCS和NACS两种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