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集团Q3全球销量增长6% 纯电销量大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12 09:11作者:谭璇编辑:周子博

  今年第三季度,宝马集团向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交付了621,699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5.8%,继续巩固了在关键核心市场的强大竞争地位。其中,宝马集团在全球销售了93,931辆宝马和MINI纯电动汽车,较去年同期大涨79.6%。而宝马品牌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再次同比大涨100.3%。

  今年1月至9月,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1%至1,836,563辆。正如8月份所宣布的那样,宝马集团预计2023年全年的交付量将实现稳健增长(此前为小幅增长),增长动力包括高价位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并预计2023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其汽车总销量的15%。

  宝马品牌蝉联全球豪华车市场销冠

  今年第三季度,宝马品牌向全球客户交付了549,941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6.2%。得益于具有吸引力的产品阵容,宝马品牌正受益于高需求,并继续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保持第一。得益于需求尤为强劲,宝马品牌第三季度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再度同比大涨100.3%至83,211辆,使其前三个季度纯电动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217,138辆。

  事实证明,宝马4系系列车型,尤其是宝马i4纯电动汽车,格外受消费者欢迎,而宝马iX1和X1也在市场上非常抢手。宝马7系、升级版宝马X7、宝马X5和宝马X6车型等高端车型也在推动销量的增长。

  此外,宝马还收到了客户对全新宝马5系系列车型,尤其是宝马i5纯电动汽车的积极反馈。随着宝马i5的推出,宝马集团将在其所有核心细分市场拥有纯电动车型。

  MINI品牌第三季度销量增长2.6%

  今年第三季度,MINI品牌向全球客户交付了70,384辆汽车,同比增长2.6%。其中,MINI共售出10,720辆纯电动MINI Cooper SE和MINI Cooper SE Convertible,销量同比下滑0.4%。凭借最近推出的全新纯电动MINI Cooper和即将于2024年发布的纯电动MINI Countryman,MINI品牌继续在纯电动车型阵容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劳斯莱斯三季度销量下跌9%,准备交付Spectre纯电超跑

  劳斯莱斯第三季度在全球共售出1,374辆汽车,同比下滑9.0%。鉴于Dawn和Wraith已于第二季度停产,而劳斯莱斯在英国古德伍德(Goodwood)的生产设施正在为未来几周向首批客户交付纯电动超级跑车Spectre做准备,因此劳斯莱斯第三季度的销量符合预期。由于消费者的兴趣仍然非常高,Spectre到2025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劳斯莱斯继续提供Coachbuild和Bespoke,市场对Phantom、Ghost、Cullinan和Black Badge车型的需求依然强劲。凭借强劲的订单量和自年初以来累计售出的4,555辆汽车(同比下滑3.1%),劳斯莱斯正满怀信心地迎接年终。

  宝马和MINI品牌各地区销量情况

  今年第三季度,宝马和MINI品牌在美国、欧洲等地区的销量都实现了增长,但在华销量有所下滑。在美国地区,宝马和MINI品牌向客户交付了91,849辆汽车,同比增长7.8%;在欧洲地区,宝马和MINI品牌的销量为221,496辆,同比增长12.9%,其中宝马和MINI品牌在德国的注册量达到70,901辆。不过,在中国地区,宝马集团第三季度交付了210,331辆宝马和MINI汽车,同比微跌1.8%。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和销售的管理委员会成员Pieter Nota表示,“我们第三季度成功的销量表明,客户非常欣赏我们在所有驱动技术领域提供的各种极具吸引力的产品。从纯电动汽车销量可以看出,我们的纯电动产品尤其受益于全球的高需求。我们前9个月的纯电动汽车销量明显超过了整体纯电动汽车市场。总体而言,我们有望实现2023年的增长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