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本田和Cruise将设立合资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0-20 09:42作者:Ramy编辑:王厅

  10月19日,本田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和Cruise宣布,三家公司已经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并将于2026年初在日本推出无人驾驶打车服务。

  根据三家公司的计划,新合资公司将在2024年上半年设立。通用、Cruise和本田联合计划推出的Cruise Origin无人驾驶打车服务,将完全通过自动驾驶,在指定地点接载用户,并将用户送到目的地;用户可使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完成从叫车到付款的整个过程。

  Origin是一款没有驾驶座和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拥有巨大的客舱空间,可以像私家车一样私密,可容纳6人。本田表示,这项无人驾驶叫车服务将在日本提供一种全新的出行体验,目标客户群广泛,包括商务人士、家庭用户、游客等。

  通用、Cruise和本田计划于2026年初在东京市中心推出上述无人驾驶打车服务,然后再扩展至其它地区。起初,服务车队将有几十辆Cruise Origin车辆,然后扩展到500辆。

  通过无人驾驶打车服务,三家公司将努力提供一种新的出行价值,同时也有助于解决日本面临的社会问题,比如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短缺。本田和新合资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协调与合作,包括当地市政府和运输服务提供商。

  目前,Cruise在美国旧金山提供有限范围的无人驾驶乘车服务。本田在2018年表示,其将在12年内向Cruise投资20亿美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