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与通用合作开发低价电动汽车计划搁置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0-27 08:56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本田计划终止与通用合作开发低价电动汽车。

  10月25日,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三部敏宏表示,由于商业环境的变化,该公司正在搁置与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经济型电动汽车的计划。去年4月,通用汽车和本田达成合作,双方将基于新平台开发多款低价电动汽车,从2027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三部敏宏称,在过去一年里,双方一直在进行各种讨论,但考虑到成本及商业化落地,原定目标似乎很难实现。

  通用汽车发言人达里尔·哈里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经过广泛的研究和分析,我们共同决定停止这一计划。各家公司都会继续致力于让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负担性更好。

  哈里森同时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其他合作关系仍在继续,包括通用汽车为本田生产2024款Prologue EV纯电SUV的协议。两家公司还在氢燃料电池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

  本田牵手通用,初衷其实更多是想通过合作分担研发成本,并扩大市场份额。两家公司的合作,除了经济型车型,还有氢能、Robotaxi的合作探索。

  2013年,两家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之后在2017年,双方成立了一家名为Fuel Cell System Manufacturing(FCSM)的合资公司。

  2018年,本田和通用的合作拓展至自动驾驶领域。本田宣布向通用旗下Cruise投资7.5亿美元,未来12年将再投入大约20亿美元。2020年初,面向无人驾驶网约车领域的纯电动车型Crusie Origin正式发布。

  今年10月份,本田、通用和Cruise就成立合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新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在2026年初开始在日本东京开展Robotaxi服务。据悉,通用汽车计划提供500辆Cruise Origin,预计2024年起在东京上路测试。

  在财报数据方面,今年Q3,通用汽车营收441亿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近10亿美元;净利润达31亿美元,同比下降超过7%,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罢工带来的影响。

  此外通用汽车也于近日表示,不确定今年是否能实现预期利润,罢工使他们每周损失约2亿美元,而迄今为止已损失8亿美元。而现已取消的车型预计将于2027年在北美市场率先推出,随后将在南美和中国等其他主要市场陆续推出。

  本田方面,本财年第一财季(2023年4月1日至6月30日)实现营收4.6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8亿元),同比增长20.6%;净利为3630.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亿元),同比增长143.27%。

  综合自本田官方、网易科技、财联社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