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京计划年底前清理全部违规电动三四轮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7-19 08:41作者:建嘉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7月19日消息,近年来,由于违规电动三四轮车导致的事故高发,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些车辆性能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加上骑行人缺乏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违法违规驾驶、随意横穿乱行,增加交通安全风险。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统计,2022年,北京共发生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亡人交通事故131起,死亡138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事故起数同比上升四成,亡人事故已占全市交通亡人事故的近10%。

  北京已经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这些车辆中凡有违规上路行驶或停放的,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北京市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计划在2023年12月31日前,限期淘汰退出。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计淘汰违规电动三四轮车2.2万余辆。

  当地民警介绍,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辆由于没有正式的机动车号牌,加之驾驶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引发一些比较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甚至导致人员死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