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集中回收+补贴 北京加速违规电动车退市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8-18 08:38作者:建嘉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8月18日消息,根据北京市相关规定,2024年1月1日开始,违规车禁止上路行驶,也不得在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场所停放。

  无牌照、无法开具发票、没有出厂合格证书,是违规车的典型特征。常被称作“老年代步车”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其中不少就属于违规车辆。

  同时,他们还是是道路上的一大毒瘤,驾驶者往往交通安全意识匮乏,随心所欲,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交管部门统计,2022年,北京共发生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交通事故131起,死亡逾百人,而早在2017年工信部公布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当时全国五年内发生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83万起,造成1.8万人死亡,18.6万人受伤。

  为加速推进违规车的淘汰置换工作,不少社区、街道正在开展线下回收活动,回收后会进行报废处理,因此尽管部分车的使用年限不长,但折旧费用有限。

  某回收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收完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后就回公司拆解,回收价格不低于200元,不超过800元。

  为了提高大家的兴趣,一些社区还在回收费的基础上,额外给车主一些现金或物品补贴,以促进违规车辆的回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