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3美国税收减免额明年或减少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7-14 09:37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7月11日晚间在其网站上表示,针对该公司Model 3电动汽车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抵免可能在今年12月31日之后减少。

  特斯拉没有详细说明这一变化的原因,但此举正值美国政府将于明年对电池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之际。美国旨在促进国内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生产,从而降低对中国的依赖。

  今年6月,所有特斯拉Model 3汽车都开始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消费者税收抵免,而此前Model 3三个版本中的两个有资格获得3,750美元的抵免。这项补贴也适用于Model Y,这一利好消息帮助特斯拉提振了股价,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特斯拉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所有新款Model 3汽车目前都有资格获得联邦税收抵免。但是12月31日之后税收减免金额可能会减少。”

  目前,美国电动汽车税收减免资格要求40%的关键矿物需要来自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50%的电池部件价值必须在北美制造或组装,如果只满足其中一项要求,意味着车辆只能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减免。而且这些要求的比例每年还会增加10个百分点。

  从2024年开始,美国政府还将禁止车辆使用来自“受关切的外国实体”的电池组件,从2025年开始,符合电动车税收抵免条件的车辆不得含有任何由受关切的外国实体开采、加工或回收的关键矿物。美国财政部计划在今年发布一份关于限制范围的指南。

  当前,特斯拉Model 3使用的是宁德时代和松下生产的电池,不过今年晚些时候,Model 3将迎来重大设计变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