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国产特斯拉将供货加拿 特斯拉中国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6-28 08:41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中国制造特斯拉或将供货北美市场。

  据界面援引外媒报道,特斯拉网站日前显示,由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将在加拿大上市销售,后轮驱动Model Y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Model 3可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立即交付,代码显示它们是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

  另外,彭博社引述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的进出口数据显示,加拿大在5月份创纪录的从中国进口了2.5亿美元金额的电动汽车,为6214辆,而去年同期仅为 88 辆。

  这也就意味着,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近期将在加拿大上市销售,未来开始向北美市场发展。

  对于“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3和Model Y将供货加拿大市场”这一情况,财经网汽车联系到特斯拉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回复称,“并不知情。”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19年1月开工,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海外工厂,也同样是其全球最大工厂。特斯拉上海工厂2022年交付71.1万辆汽车,占其全球交付量半数以上。目前,上海超级工厂的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超过95%。

  2022年,特斯拉针对上海超级工厂进行多次升级改造,年产能超过百万辆。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基金报消息,特斯拉上海新三期扩建计划原定于2023年年中开始。根据特斯拉今年5月提交的环评材料显示,可能的扩建将上海工厂年动力系统产能提升至175万套,以配合特斯拉新平台车型的上市规划。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成为其主要的出口中心,该工厂所生产的 Model 3 和 Model Y两款车型已出口至欧洲、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海外市场。今年1-4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共出口汽车12.8万辆。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探访上海超级工厂时曾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效率最高的工厂,也是制造品质最优的工厂。

  销量方面,2022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131万辆汽车。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约为43.9万辆,占特斯拉全球市场的33%。2023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超过42.2万辆新车。

  值得注意的是,据《晚点 LatePost》报道,特斯拉墨西哥新莱昂州工厂的最新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 2025 年一季度,未来特斯拉墨西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 200 万辆,是目前全球设计产能最大的汽车工厂。墨西哥媒体《改革报》称该工厂投资额达 100 亿美元,计划雇佣约 7000 名工人,占地面积 2.5 万亩。

  《晚点 LatePost》消息称,多位特斯拉供应商人士透露,特斯拉于去年开始与中国供应商洽谈墨西哥工厂的供应链订单,前提是零部件供应商必须在墨西哥实现本地化生产。目前已有超过 20 家特斯拉的中资供应商宣布墨西哥建厂计划或已在墨西哥建厂。

  早在今年年初特斯拉CEO马斯克介绍“宏图计划3”(Master Plan 3)时曾表示,到2030年,特斯拉的目标是每年销售2000万辆电动汽车。而墨西哥超级工厂将率先投产下一代入门级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