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州寻求EPA批准其2035年禁售新款汽油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05-25 09:50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已要求拜登政府批准其计划,即在2035年时在该州销售的所有新车都是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一里程碑式的举措可能加速汽油动力汽车的淘汰。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在去年8月批准了这一计划,并在5月22日要求美国环境保护局(EPA)根据《清洁空气法》批准一项豁免,以实施其新规则,该规则规定从2026年开始逐年提升零排放车辆的销量占比,并在2035年停止销售仅靠汽油驱动的车辆。

  CARB官员Steven Cliff表示:“零排放车辆将永久解决传统车辆的排放问题。”他还补充说,机动车和其他交通工具产生的排放,是加州最大的排放源。

  在此之前,拜登政府曾多次拒绝制定逐步淘汰销售纯汽油汽车的日期。EPA发言人Tim Carroll表示:“就像加州提出的所有豁免请求一样,我们将按照该机构的常规做法,以公开的公共程序来考虑。”

  EPA局长Michael Regan在上个月接受采访的时候拒绝透露该机构将对加州的要求作何反应。他说道:“如果有一天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将予以关注。”

  根据EPA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关于在2032年前大幅削减汽车排放的提案,预计到2030年时,车企电动汽车的产量将达到总产量的60%,并到2032年将这一比例提升到67%。相比之下,2022年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只有5.8%为电动汽车。

  加州的零排放规则将在2037年之前,使轻型车辆造成的烟雾污染减少25%。新规规定,到2026年,35%的新售汽车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电动汽车或氢燃料电池汽车。这一比例到2030年将上升到68%,到2035年将达到100%。

  外媒看到的一份长达60页的加州豁免请求显示,到2040年,加州的零排放规则的成本将为2103.5亿美元,但总收益将达到3014.1亿美元。

  当前美国越来越多的州正在采用加州的电动汽车规则,这些规则比拜登政府所提议的更加严格。本月早些时候,罗德岛州与华盛顿州、弗吉尼亚州、佛蒙特州、俄勒冈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一起宣布,将采用加州的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