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考虑在印度市场先建厂再销售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5-19 08:54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近日向印度政府官员提议,在印度建立一家工厂,生产供印度国内销售和出口的电动汽车。

  在与印度进行多年的谈判后,特斯拉此举标志着其战略的转变,即先在印度市场建立生产再开始销售。

  特斯拉这一提议是在印度去年拒绝特斯拉降低汽车进口税的要求之后提出的。印度政府一直对电动汽车征收高额进口关税,以鼓励和保护本土生产,而这也导致主要汽车制造商无法进口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外生产的流行电动汽车。

  特斯拉曾表示有兴趣在印度建厂,但更希望先用进口汽车来测试当地市场,而印度则拒绝为特斯拉降低进口税,最终双方间的谈判以僵局告终,特斯拉也暂停了进军印度汽车市场的计划。

  消息人士称,此次特斯拉高管与印度政府联邦官员会面,没有与印度官员讨论降低进口关税的问题,但提议在当地设立一家新工厂,尽管没有说明具体地点或投资金额。

  在当地生产汽车符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以“印度制造”吸引企业的承诺,尤其是在企业寻求将供应链多元化的情况下。

  而特斯拉的战略转变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有道理的。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且增长潜力巨大,特斯拉不能不参与。而随着更便宜的Model 3即将问世,如果特斯拉在印度建厂,可能将首先生产基于下一代平台的“价格2.5万美元的Model 3”,以吸引当地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