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在俄罗斯工厂出售 已确定回购方案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27 15:19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4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正在向经销商Avtodom出售其俄罗斯的工厂。

  梅赛德斯去年同意将其工业和金融服务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当地汽车经销商连锁店Avtodom,但正在等待政府批准。梅赛德斯周三证实已同意限时回购选项,但没有透露时间表。

  Avtodom周二表示,它已经完成了一项收购梅赛德斯俄罗斯资产的交易,其中包括莫斯科地区的一家年产能为20万辆汽车的工厂,并将很快披露其恢复生产的计划。

  莫斯科北部的梅赛德斯工厂

  梅赛德斯-奔驰位于莫斯科地区的工厂于2019年开始生产汽车,耗资2.5亿欧元,提供1000多个工作岗位,主要生产奔驰E级和其它SUV车型,该工厂年产能为2.5万辆。受俄乌战事及零部件供应中断打击,梅赛德斯-奔驰于2022年3月暂停了在俄工厂的汽车生产,同时停止向俄罗斯出口汽车。

  据3月21日报道,奔驰在俄工厂即将复工并计划组装中国企业的汽车。

  红旗官方曾回答相关媒体时表示:“位于莫斯科郊区的前奔驰工厂即将开始组装中国红旗牌高档汽车”、“俄方不仅仅与红旗就汽车组装问题进行谈判,并且正在与一汽集团商谈其他车型的生产问题”均为不实消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